李从心✨

逃避型社畜小狗

【双北】暗涌(撒德巴x何猜想)


      01

  那是一个每个人都爱这个女孩的故事。

  两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深爱着她,就连她的痛楚都想替她背起。

  她想去看的美好世界,最终完整地呈现在她眼前,她曾无比羡慕的偶像,已经成为了伴她一生的爱人。

  何猜想拿着手中的资料,手指摸了摸鸥冒险鲜活的笑脸。

  多幸福的女孩。

  02

  但他的故事仿佛是那个女孩的相反版本。

  没有人喜欢他,在他遇见撒德巴之前。

  出色的数学才能和寡言少语,不被父母理解也不被身边的同学理解。就像那句天才是孤独的,连他自己都信了这句话。何猜想一遍一遍在别人的无视和欺负之中,做一个另类,拿数学和这个理由麻痹自己仍存的羡慕和疼痛的心。

  他还记得那个曾拿着不会的数学题悄悄问他怎么做的那个女孩,她也用过崇拜的眼神看着何猜想,闪闪发光的眼睛中都是何猜想难以碰触的热情。可是火却是那么容易被扑灭,原先总是对他笑意盈盈的女孩收起来所有的热情,用陌生又冷漠的声音对着他轻轻说道“我不认识你。”

  后来很久他才知道,那个女孩是因为不想成为怪胎的朋友而失去其他很多朋友,她不想做唯一,她也想要很多很多朋友。

  我也想要朋友吗?何猜想继续做着演算,眼前却一片迷蒙,冰冷的数字难以减少他眼泪掉落的速度。

  他又被锁在厕所隔间里面,外面的人不断往里面扔被揉成球的纸团,他打开一个纸团,是他的作业本。厕所门被锁死,他能做只有缩在角落擦了擦眼泪,将纸团都捡过来,展开放在自己身边干燥的地面,等着那群胡闹的少年全部离开,等待一片寂静,在这样的情况下继续做着一遍又一遍的演算。

  但那个时候,撒德巴出现了。

  少年被夕阳照耀的橙黄色的笑容,拿着他刚刚演算定理的纸。何猜想感觉自己不仅仅是被他从厕所救了出来,也被他从内心牢笼中救了出来。

  他听见心里的声音慢慢说道,“就是这个人了。”

  03

  在撒德巴身边,何猜想是快乐的。无数关于数学的话题有了可以讨论的人,曾经窘迫和痛苦的环境有了可以保护他的人。

  骄傲的天才少年帮他解决了那些总是看不惯何猜想的人,陪着他一起去反驳数学老师的错误。

  他总是闪闪发光。在某一刻,何猜想突然意识到撒德巴可能不是自己的根号二,撒德巴是任意数,他可以和任何人在一起,而不仅仅属于自己这个孤独的根号二。

  那个时候,撒德巴已经休学半年了。何猜想刚刚放学就在校门口看见了靠在自行车旁边笑意盈盈的撒德巴,他熟络的和走过门口的同学打招呼,甚至有人陪着他等着谁,他的心有一些酸涩,想要从别的地方绕开撒德巴,小小的身影却已经被撒德巴看到了。

  “何猜想!我来送你回家啦!”少年人的声音是那么清脆,远远传进何猜想的耳朵里,他慢慢回过头,看着撒德巴的笑容,手紧紧抓着书包带,最终选择坚定地向撒德巴走过去。

  “可那又怎么呢?”他心里想,“他永远是我的唯一就好。”

  04

  那一天,他的光终于照亮了全世界。

  撒德巴何猜想轰动了整个世界,年轻的天才少年骄傲的拿着法语对着全世界侃侃而谈,而何猜想安静的坐在撒德巴空空的位置旁边,定定的注视着那个男人,被光围绕着的男人。

  不属于他的男人。

  他贪心了。他想撒德巴只做他的光。

  “你早就该知道,光芒是不能握在手中的。”有人在他耳边轻轻说道,“他属于所有人。”

  撒德巴演讲的尾音终于轻轻落下,何猜想开始鼓掌,手掌都拍的通红。

  05

  何猜想和撒德巴第一次见到这位幸福的女孩,是在莫斯科的中餐厅里。

  那天吃饭的人很多,店里的位置都坐满了人。一个背着行囊自信又漂亮的女孩子走来轻轻敲了敲他们这桌的桌子,“hello,sir,Can I sit next to you?”

  她的笑容很漂亮,眼睛中是流光溢彩的光芒,何猜想没有抬头,撒德巴抬起头笑着说,“当然可以。”

  但当时何猜想满脑子都是刚刚撒德巴演说时一个很微妙的小错误,那个错误像一颗小石子一样让他心里十分不舒服。这顿饭何猜想吃的心不在焉,没看见那个女孩和撒德巴聊的热络,没看见撒德巴眼睛中都不一样的光,他一心想着可能会摧毁他的挚友的错误。

  何猜想最终得到了结果,却错过了撒德巴的爱情。

  06

  何猜想永远无法忘记那个2000年。

  那一年他们的世界巡回演说终于结束,两个人回到了家乡开始彼此的工作。那一年撒德巴向鸥冒险求婚了,女孩子哭着抱住撒德巴,但笑容仍是那么灿烂。那一年何猜想杀了第一个质疑撒德巴何猜想的人。

  何猜想和甄加是谈过的,在书店的VIP室。甄加对着何猜想惨白的脸嘲笑的笑了笑,“我质疑撒德巴是正常的,你能过来和我讨论这个事情,这不就是证明你也发现了撒德巴何猜想很有可能是错误的吗?那个男人又不是什么数学之神,难道还不准别人去怀疑演算他吗?你来质问我的这种行为到底算什么?”

  何猜想的脸更加惨白了几分,脑中都是撒德巴浅浅笑容下骄傲的声音。

  “我的人生不允许失败。”

  当他的意识再回到自己脑中的时候,那个男人已经死在了他的脚下,麻醉剂粘在他的嘴角,头上的血沾染在了他推算出撒德巴何猜想错误的演算稿纸上和何猜想手指尖。

  他又听见那个声音。

  “你背叛了你最爱的数学和撒德巴。”

  那个夜晚何猜想慌乱而又迅速的处理好那具尸体,慌慌张张跑出了书店。那个晚上很冷,冰冷的风刮着他的脸很痛,无意识中,他已经跑到了撒德巴家门口,站在门口犹豫了很久,何猜想还是轻轻的敲了两下。

  撒德巴很快就来开了门,脸上虽然还有些许疑惑但还是笑意盈盈的看着他,“猜想,你怎么突然来了?”

  何猜想突然想起来,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见撒德巴了,前一段时间他脑中都是甄加和错误的撒德巴何猜想,不停在计划着他不应该触碰的死亡计划,甚至在刚刚手上还有别人鲜红的血液,但在这一刻看到撒德巴,何猜想还是鼻子一酸,差点掉下眼泪。

  撒德巴敏锐地感觉到了挚友情绪的不对,赶紧让他进入房间,把他塞进沙发并递上了一杯热乎乎的热水,何猜想的手紧紧握着杯子取暖,茫然的看着杯子里清澈的水。

  “何,你没事吧?你脸色很不好。”撒德巴伸手在杯子和何猜想之间晃了晃手。何猜想茫然的抬着头,看着撒德巴的眼睛,他想要把刚刚的一切都告诉他,但是他无比害怕撒德巴会对他露出厌恶和唾弃的表情。这一刻,他觉得他是那么不了解撒德巴。他只能再一次低下了头。他没办法说出口。

  如果,我做了错事,你还愿意原谅我吗?

  何猜想在心里轻轻问到,在他出神的时间,撒已经从他的手里抽出水杯放在一边,从正面轻轻的环抱住了他,“何猜想,我告诉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在你身边。”

  声音不是很大,浅浅淡淡却砸进了何猜想的耳朵里,砸在了何猜想心里,

  外面似乎开始下雨了,闪电和惊雷劈进了整个房间,也劈进了何猜想心里。

  平地惊雷。

  何猜想的手悬在撒德巴的后背,他盯着自己的手指,脑中总是觉得手指尖都是冰冷的鲜红的鲜血,但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有长年写字的茧子,他轻轻把手搭在撒德巴的后背上,感受着撒德巴身体的温暖。

  撒德巴温热的呼吸呼在他的脖颈处,带来轻轻的瘙痒和温暖。何猜想瑟缩了一下,带着笑意慢慢说了句,“好。”

  撒德巴抬起身子,拍了拍他的胳膊,“脸色可算好点了!”何猜想笑了笑,撒看了窗外,继续说道,“外面好像下暴雨了,你今晚就在这里住吧!”

  撒走向卧室找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塞进何的怀里并推着他进了浴室,“好好洗个热水澡,把一切都放空!”

  何慢悠悠洗完了澡,换上了撒的衣服,还挺合身,身上只有暖洋洋的感觉,已经没有那种冰冷又痛苦的感觉了。

  何猜想浅浅的笑了笑,轻轻掐了掐自己大腿,他真的忍不住沉溺于此了,他要清醒一些,但是心里仍是忍不住的更加贪心。

  感情是在什么时候变质他自己已经记不清了,曾经的他也想过两个人做一辈子的挚友,到了白发苍苍的时候也能拄着拐杖讨论新的数学定理,他的有何定理也终于成功,他不再是被挚友缀在后面的名字,而是能正正当当的配在他名字旁边。也许,在这个念头生芽的时候,他就已经不满足了吧。

  “猜想你在那里傻站着什么呢,别想着睡沙发,过来一起跟我一起睡床。”撒合上手里的书,拽着何猜想两个人一起坐在了床上。床上早已经备好了另一个枕头。

  他知道,骄傲自信的撒德巴怀着真正的细心温柔,而何猜想才是一直被他好好的照顾着。外界都以为他无比包容着撒德巴,但事实并非如此。

  撒德巴突然一拍手,跑到书柜那里开始翻找东西,“差点忘了,这个东西得给你...虽然你可能也用不到,但是你不一样嘛……”就这样,一个烫金红色的请柬递到何猜想面前。

  “我要结婚了,和鸥冒险,定在下个月五号,作为我的挚友,你会来做我的伴郎吧!”

  何猜想接过那封请柬,慢慢打开,英气的字体——是撒德巴的字,撒德巴鸥冒险两个人的名字并排呈现在他眼前,右上角的照片中两个人笑得十分相配。

  “好。真好。”何猜想摸了摸照片上两个人。外面的雨还在飘摇,冰雨袭卷了整个m市。

  冬天彻底到来了。

  07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何猜想只醉心于自己的工作和有何定理,书店也不去了,甄减的新闻他看见了,但他没多注意,随手就将报纸扔在了一边。

  撒德巴也很忙,婚礼的策划和准备有太多太多事情,而且还有美丽的新婚妻子需要自己照顾。

  两个人再一次联系起来,是何打给撒的电话,撒德巴原先的独居室新婚后应该用不上了,他正在考虑是卖出去还是租出去,而何猜想的这个电话,就是询问他这个房子以后可不可以租给他,正好他现在租的房子也快到期了。撒德巴答应了,笑呵呵跟他说那房子里的东西我就不怎么动了,你人直接就来住就好了。

  撒德巴幸福又平淡的声音从电话中失真的传入何的耳朵,两个人谈好了这件事撒德巴又顺嘴吐槽了几句这几天办婚礼办的好累,吐槽着难以应付的婆婆妈妈,何猜想淡淡听着,没有说话。

  那边突然传来女子喊撒德巴的声音,撒德巴叹了口气对何猜想说“我要继续去忙了,婚礼再见呀,老何。”

  “婚礼再见。”

  08

  他是撒德巴唯一的伴郎。

  这是他到现场才知道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他记不太清了。

  婚礼流程无非就是新郎新娘宣誓,交换戒指,亲吻,敬酒给乱七八糟的亲朋好友。

  其实撒让他上台讲话来着,何猜想推辞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在这样的局里面,他只想静静呆在暗处,不去看别的,不去想别的。

  就这样,就这样。

  09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10

  撒德巴是很偶然的机会看见了书店白板上的马克笔写的字。

  那个时候已经是很多年后,书店已经破产大甩卖了,早就没有那么多人在里看书了,就连最后在白板上写字的甄除都已经去世了三年。

  撒德巴看着那些描着的字迹总juedq有些熟悉,好像是他无数次把玩的演算纸上那个人的字迹。

  “撒德巴何猜想是错的。”

  马克笔一直描着这样的字。

  撒德巴感觉到后背有些发凉,聪明如他怎么会想不到那个不爱说话的挚友和蹊跷的连环杀人案。他直接冲回家开始找这些年关于甄减甄除的案件。

  连环杀人,杨辉三角记号,撒德巴何猜想是错的。

  一切仿佛有了答案。

  撒德巴感觉自己的心脏似乎被一双大手狠狠抓住,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想要赶紧找到何猜想狠狠的骂醒他,可是这些事情他已经做出来了,并且还是为了撒德巴做的,他想要帮何猜想隐藏住仅有的证据,他的有何定理马上就要证明完成了,他实在不忍心断送好友演算多年的心血,他想要质问何猜想到底在想什么......

  他想做很多事情,他想问何猜想很多很多问题,可是现在他却连个电话都不敢打给他,说到底,他还是不敢承认这是何猜想做的。

  想了好久,他只能拿出自己的撒德巴何猜想一遍一遍进行演算,推演出到底错误在了哪里。

  他知道这样拖延是不对的,但是他害怕了。

  撒德巴很害怕。

  11

  撒德巴打开了何猜想家的门,里面一点声音都没有,他轻手轻脚关上门,走向卧室。何猜想趴在书桌上,对他的进门没有任何反应,应该是睡着了。成堆成堆演算的稿纸把他整个人都要埋起来了。

  房间里的装扮没有什么生气,墙上,桌子上,小黑板上,全是冰冷的数字和符号,撒德巴看向何猜想的脸,何猜想的黑眼圈又重了一点,苍白的小脸没有一点血色,在梦中仍紧锁着眉头,应该是做了个不太好的梦。前几天他送来的饭原封不动的放在一边,有的里面甚至已经坏掉了。整个房间里都很暗,光只能照亮这个房间的一小部分,撒德巴有点疑惑自己住在这里的时候屋子也这么暗吗?

  给何猜想披上薄被,撒德巴开始捡地上和书桌上乱七八糟扔着的手稿,轻轻展平,整齐堆在一边,书本抽出来放好,有的页已经卷在外面合都合不上,撒德巴也将书一点一点压平,整理了不知道有多久,何猜想才好好从书和纸堆中完整露出来。

  马上收拾完的时候,何猜想终于醒了,第一眼睁开就是坐在他身边一脸认真看着他手稿的撒德巴。

  刚刚做的梦似乎要在眼前重合,他心中一惊,一层薄薄的冷汗浮在额头上,他清清嗓子,“撒德巴你怎么来了?”

  撒德巴没抬头,还在认真看着演草纸“来了挺久了,看你一直在睡觉,没敢叫醒你。”

  何猜想抬起头伸了下懒腰,盖在身上的薄被掉在了椅子上,他知道应该是撒德巴盖的,何抓过毯子盖在腿上,最近他真的很怕冷。

  “你的有何定理已经完成了吧。”撒德巴看向何猜想的眼睛,何猜想笑了,重重的点点头,“马上就要完成了,终于要完成了啊!”

  何猜想的声音很愉快,自己多年的心血终于要完成了。

  但撒德巴表情却没什么牵动,反而更加庄重了一些,抬手向何猜想要了只笔,翻过纸的背面,随手抽了本书垫着,开始写了起来,何猜想一脸疑惑着看着他。

  两分钟,何猜想静静地看着撒德巴写字的神情,何猜想一直都很喜欢撒德巴解题的时候,认真专注并自信的神情,全世界的光都落在了男人的身上和笔尖,那是他怎么也看不够的场景。

  恍惚之中,他突然意识过来,他们二人好久都没有这样面对面好好说说话,解解题了。时间划了一条河在两人中间,彼此看不清彼此。

  撒德巴写完了递给了何猜想。

  何猜想拿过来却惊的后背起冷汗。

  纸上是撒德巴何猜想错误的证明。

  何猜想错愕的抬起头看向撒德巴,半晌不知道说什么,思绪乱七八糟涌入他的大脑,撒德巴怎么知道了这件事?书店的留言他看见了吗?他会知道那几个人是我杀的吗?

  撒德巴低下头,将笔盖扣回笔上,闷闷的说了一句,

  “撒德巴何猜想是错的。”

  否定了他自己,也否定了何猜想。

  何猜想手中的纸挣开了手指的掌握轻飘飘的落在地上,碎了一地的夕阳拼不回完整的影子。

  房间缓缓传出何猜想的声音,“你都知道了。”

  12

  也并不是全都知道。

  撒德巴还是不知道何猜想的那些龌龊情感。何猜想也并不知道撒德巴此举是要做什么。

  “猜想,我会向全世界公布撒德巴何猜想的错误。”

  撒德巴一字一句砸在何猜想的心上,何猜想猛地站起来对着他喊道,“那可是你全世界闻名的定论!你公布他是错误的那岂不是将你的骄傲踩在脚下吗!”

  何猜想在生气的情绪下苍白的脸终于有了些血色,他迷茫的摇着头,反复念叨着“你在想什么?撒德巴?你在想什么?撒德巴?”

  撒德巴却十分平静地抓住何猜想的胳膊,让他直视着自己,让他冷静。何猜想看着撒德巴眼中细碎悲伤的光和陌生的情感,艰难的脱口,“撒德巴,你在想什么?”

  “我不是数学之神,我是一个随时都可能犯错的人。”撒德巴沉静的声音慢慢传来,“我早就不是那个18岁骄傲自大的以为全世界只有自己最厉害的少年了……”

  “何猜想,我们都该长大了...”撒德巴声音在抖,他神情痛苦又纠结,但却仍定定的看着何猜想。“猜想,我们去自首吧,别怕,我是你的共犯。”

  撒德巴的话击碎了何猜想全部气愤和不解,他的眼泪却不停的流了下来,痛苦和憋屈的灵魂被打通,眼泪滴落在刚刚撒德巴为他盖着的被子上。

  撒德巴抱紧了何猜想。

  fin






  想了好久还是决定把end打在这里,结尾没有明确两人的结局,算是留白吧。不忍心把结局钉死在那里。

  终于把自己心里面的撒德巴何猜想写出来了,2020了我还是走不出这一对呜呜呜,圆了一下我觉得明侦一个里面很遗憾的结局,何将撒当作替罪羊这种结局(虽然我知道这是撒老师自愿的)

  里面的时间操作都是属于我世界的撒德巴何猜想,没有明侦后面关于新甄加的故事,一些地方稍稍改动辽

  两位老师都太好了,明侦也很好,才能把这么棒的故事呈现给我们呜呜呜,稍许ooc+小学生文笔,勉强想要写出自己脑中的感觉,但总比他二人表达出来的感觉少一点

  祝大家鼠年快乐!2020(爱您爱您!)

  最近在构思一个双北和山花双cp的中长篇,大纲已经OK了,希望自己新的一年里能写完!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