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从心✨

逃避型社畜小狗

【德罗】Pheromones(中,已完结)

我是想上下两篇发出来的,但是下一直被屏,我就拆开来发了

(主要真的太长了)


10

 

“韦斯莱那个小傻样,他一个球也不会挡,斯莱特林人放声唱,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韦斯莱生在垃圾箱,他总把球往门里放,韦斯莱保我赢这场,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比赛一结束,罗恩就马上离开了魁地奇赛场,他现在不想见到任何人,也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他搞砸了,他搞砸了整场比赛。

罗恩本以为自己是可以去打魁地奇的,但是如今这糟糕的处女赛,让罗恩彻底没有了信心,他也许深深爱着魁地奇,但是他可能并没有什么魁地奇的天赋。

罗恩依旧漫无目的的游荡着,等他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蹲坐在天文台的地砖上了。

被汗水打湿的魁地奇球衣贴在他的肌肤上,冷风一吹让他忍不住瑟缩,他抱着自己的双腿,内心的重重打击让他不自觉眼眶一热,但是他忍住了,他不能哭。

这一次,他依旧没能一个人坐太久,一个脚步慢悠悠的靠近了他。

“怎么样?韦斯莱。我的小曲还不错吧。”

又是阴魂不散的马尔福,就像去年一模一样。

罗恩很想一下子起身狠狠给马尔福几拳,到最后他还是克制住了,继续低着头没有理马尔福。

“你竟然不理我?”马尔福蹲下身子,死死盯着罗恩的脸,“这可是我熬了一夜写出来的。”

罗恩转头挖苦的看了马尔福一眼,这时他才发现马尔福身上也还是穿着魁地奇球衣,甚至连平日里被发胶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浅金色短发都在飞翘着,明显就是一结束就追过来找罗恩了。

罗恩看到他这副样子反而有些心软了,他又将视线放回了身下沾湿了一角的袍子,“难道我还要谢谢你如此努力挖苦我吗?”罗恩说着,“那我已经用我糟糕的行动认证了你的小曲都是真的了,你已经不需要再来找我认同了。”

德拉科盯着罗恩失落的脸,还有萦绕着他那股坏橙子酸涩的味道,在心里叹了口气,这次他好像有些捉弄过头了。

而作为对手的他,更不能开口说什么,今天是你第一次上场已经表现得不错了,那样更会打击韦斯莱的信心的,德拉科不再蹲着,而是干脆坐在了韦斯莱旁边。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沉默的并排坐着,直到日头都已经要没入土地,罗恩才开口说话,“我要回去了,再晚些哈利和赫敏就会来找我了。”

德拉科挑挑眉,点点头,依旧坐着没动弹。

罗恩慢慢起身,踏了踏有些麻了的双腿,想了想还是俯下身子靠在德拉科身边小声轻轻的说了一句,“谢谢,你这个混蛋。”

直到罗恩的脚步声已经完全消失,德拉科才发现他脸上一直挂着一个惬意的笑容。

这一下午的沉默已经让罗恩能够收拾好心情去告别魁地奇和面对最相信自己的好友兼魁地奇球队队长了,但是当他看到哈利的时候,却被告知哈利,弗雷德和乔治已经被终身禁赛了。

“真的没想到,马尔福比赛完人就不见踪影了,但是他两个跟班竟然学着他出口嘲讽,特别是那个什么克拉布。”哈利说着,还是气得不行。

“这都怪我……”罗恩下意思自责起来。

哈利本就心情不爽,暴躁的反驳罗恩几次。但罗恩还是继续说着,最后哈利恼怒的喊着,“别这样行不行?没有你在这儿一味自责就已经够糟了。”

罗恩打从心里感谢赫敏,她提到了海格,将他们的恼怒和自责引向了别的事情。

在他们已经完全不在意那次魁地奇之后,罗恩突然开始胆怯面对马尔福了,因为从上一次天文台见面之后,马尔福沉默温柔的对待让罗恩真的意识到了马尔福似乎是真的十分认真的对待他和他们的感情。

但是,那不是魔法的效果吗?

魔法创造的虚假感情,这是不对的。

而对这段虚假感情动心的自己,更不能容许这段感情是虚假的。

他动心了,但是马尔福却清醒过来,那岂不是只有他一个人痛苦了。

那个时候的马尔福是绝对不会接受一个韦斯莱的感情的。

罗恩垂头丧气的躲了马尔福几天,他一边想着如何喂给马尔福自己的血让他清醒过来,又深深的害怕着这一切回到从前,而留下他一个暗自神伤。

这一次反而是马尔福怒气冲冲的跑过来堵住了夜巡的韦斯莱。

“你在躲着我?”他浅灰色的眼眸死死盯着罗恩。

“没有。”罗恩舔舔嘴唇,没抬头看马尔福的脸。

“骗人!你当我是傻子吗?”马尔福提高了声调,“你难道还为那首歌不开心吗?”

“当然不是!”罗恩往马尔福堵着的另一边移动了一下。

“那是什么?”马尔福看起来真的很生气,“你这迟钝的鼬鼠终于发现了?你感觉我恶心,是吗?”

马尔福说到最后嗓子都有些沙哑了,他急促的呼吸着,浅灰色的眸子里依旧燃烧着愤怒的火,罗恩惊慌失措的抬起头对上马尔福的脸。

“我不是。”罗恩露出一个惊恐的表情。

马尔福焦躁不安的走动了两步之后,露出一个破釜沉舟的表情,“对,韦斯莱,你这只臭鼬鼠,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竟然喜欢你。”

马尔福说的混乱而又急促,等到那句喜欢说出口之后罗恩脸色一变,整个人都严肃了起来。

罗恩猛地抓住了马尔福的胳膊,力气大的马尔福吃痛的倒吸了一口凉气,他站住脚步对上了罗恩严肃认真的表情,他们之间沉默了一会,直到罗恩颤抖着嘴唇开口。

“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我。”

马尔福皱着眉,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罗恩脸色惨白,咽了一口口水后继续慢悠悠的说着,“我知道这么说你可能不会相信,但是这就是事实。”

“韦斯莱的祖先在我们的血脉之中施了一种古老而又特殊的魔法,因为这个魔法,每一个韦斯莱家族的人在青年时期会产生一种特殊的味道,这个味道只有我们血脉选择的唯一一个特殊之人能闻到。”

“然后那个人会被这个味道深深吸引,从而会被那个韦斯莱家的人深深吸引。”

“马尔福,你并不喜欢我,你只是被魔法欺骗了。”

两个人陷入了僵持之中,马尔福露出一副惊恐的表情,他迷茫的望着罗恩的脸,却发现那人的蓝色眸子又幽深灰暗的像是黑湖,里面纠缠着伤感和绝望。

“我知道怎么破解这种魔法的,我可以让你清醒过来的,马尔福。”这句话被罗恩说的颤抖的不行,破碎的快听不清了。

说罢罗恩松开了马尔福的胳膊,他掏出魔杖对着手掌,他想施一个切割咒,却实在害怕一下子用力过猛将自己半只手削掉,毕竟他现在的情绪实在太差了,连握着魔杖的手都在颤抖着。

想了想,罗恩又收起了魔杖,他从自己的袍子下取下了级长勋章,用勋章后面的针对着手指就是狠狠一刺,尖锐的针刺破皮肤,罗恩再拔出来的时候,手指已经渗出了鲜血。

他将自己的手指贴在了马尔福惨白无色的嘴唇上,“我的血,就是解药。只要喝下一点,那个魔法对你就没有任何用了。”

马尔福盯着罗恩那张强撑着坚强的脸,那双蓝色的眸子里闪着破碎的光,他催促着,“你快喝呀!”

手指也更加用力的摁着马尔福的嘴唇,马尔福感觉自己嘴里一瞬间涌入了一股铁锈的味道,他下意识的舔了舔那人的手指和自己的嘴唇,然后那股铁锈味随着他的唾液被他咽了下去。

罗恩身体颤抖了一下,然后就像是所有力气都被抽走一般放下胳膊垂着脑袋站在马尔福面前。

马尔福一直都没说话,只是注视着眼前的人,正常来说他应该感到愤怒或者恶心,可看着眼前的韦斯莱他只感觉到浓浓的伤感和痛苦。

最后他拉过罗恩的手,掏出魔杖,轻轻吐出一个咒语。

【EPISKEY】

和赫敏施的咒语不同,罗恩并没感觉到疼痛,但伤口已经愈合了,马尔福手上冰凉的体温让他忍不住留恋,但是罗恩知道现在的温情是残余的魔法,他不应该留恋。

于是他低着头,轻轻的说了句,“谢谢。”

然后立马转身跑着离开了。

马尔福还是呆呆站在原地,举着的左手虚空握了握,他这时候才感觉有什么东西已经从他的身体里抽离了。

而罗恩跑了几步之后,慢慢变成了走路,逐渐他走的越来越慢,只感觉双腿沉重的根本抬不起来。最后他干脆站住了,只身停在原地,用刚刚碰触过马尔福嘴唇的手指,轻轻碰了碰自己的嘴唇。

 

11

 

这个晚上对于罗恩来说简直是灾难,他刚刚摧毁了他本就没有结果的感情,回到宿舍又对上好友噩梦下剧烈的呻吟,而醒来后一身冷汗的哈利急促对着罗恩说着,“你爸爸出事了。”

一切都乱套了,罗恩只感觉。

他慌乱的搀扶着虚弱的好友去见邓布利多,并真的从邓布利多那些画像那里得到了爸爸出事的消息,罗恩只感觉害怕又痛苦。

混乱之中,罗恩已经跟着门钥匙出现在了凤凰社现在的据点——布莱克宅,他越听好友的描述越觉得害怕,但是他并不能做些什么,罗恩只能焦急的等待着母亲的消息。

爸爸是真的受了重伤,但幸好已经脱离危险,保住了命。

罗恩虚浮的松了一口气,勉强露出一个笑容。

等着第二天,罗恩他们就可以去见见受了重伤的韦斯莱先生了。

父亲重伤的样子让罗恩很难过,他十分感谢自己的好友,哈利救了他爸爸的命。

随后圣诞节就这样到来了,韦斯莱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圣诞节,在罗恩抱着给爸爸准备的圣诞礼物进入病房之后,他认真的向金妮,哈利和赫敏请求,给他和爸爸一点点单独相处的时间,趁着现在正好妈妈离开了。

他们三人没多询问什么就答应了,罗恩一个人走到爸爸的病床前。

拆过罗恩递来的礼物之后,韦斯莱先生发现罗恩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他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轻轻的询问罗恩,“罗恩,怎么了?”

“爸爸,我遇见了那个被血脉魔法吸引的人了。”

“怎么样?”

罗恩低下头,“我本来以为自己是绝对不会喜欢上那个人的,但是……”

“这很正常,罗恩。”亚瑟摸了摸罗恩的头发。

“可当我喜欢上那个人之后,我开始意识到魔法创造的感情是不对的,那个人喜欢我,我却不知道那感情是真实的还是会跟着魔法消逝……”

“所以,我在那个人和我表白的时候给他喂了血。”

“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可能了。”

罗恩低头看着病床上铺着被子洁白的一角,他很少有这样单独的机会和爸爸谈心撒娇。

韦斯莱先生马上露出一个了然于心的笑容,随后轻轻叹了口气。

“你说的对,罗恩。魔法是无法创造爱情和亲密关系的。爱情是不可能被这些东西创造的。那些依赖魔法而结成的伴侣终究会分离。”
罗恩抬起头看着爸爸。
“其实我感觉,祖先设计这个魔法,不像是依靠魔法去创造感情,而是使用魔法引导和验证感情。”
“我也有给你妈妈喂过血的。因为我实在不敢相信你妈妈这样美好的人会爱上我,我甚至连着三天给你妈妈早上喝的牛奶放了血。但是你妈妈没有任何改变,她依旧深深的爱着我。”
韦斯莱先生露出一个笑容,“所以,罗恩,你不必如此担心,说不定你的恋人足够爱你。”
马尔福足够喜欢我?罗恩想想忍不住皱了皱眉,他还并不是完全能接受这个想法。
“希望吧,爸爸。谢谢你,我感觉没那么害怕再面对那个人了。”
和爸爸谈过之后的罗恩感觉到轻松,因为他已经做出了决定,这次就要看马尔福的选择了。
即使马尔福恢复过来,他们本来就关系不好,现在这样也不会变得更差了。

等罗恩再回到学校的时候,各种事情又扑面而来了,乌姆里奇这个老女人变得也更加狂躁无语,D.A.军终于被她捣碎,邓布利多也被她逼走了。
而罗恩只在乌姆里奇堵在有求必应屋出口的时候有无意间瞄到马尔福一眼,他站在那个老女人身边,帮着她抓从有求必应屋里逃窜出来的学生们。
在一片混乱之中他们两个有对视了一眼,随后马尔福立马避开了视线放他走了。
罗恩一边跑回宿舍一边想着马尔福那没有什么波动的浅灰色眼眸,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心情去面对他。
随后弗雷德和乔治这两只骄傲的红狮子,肆意的踩踏摧毁了乌姆里奇的牢笼,奔到外面的世界寻找自由和自我去了。
罗恩一边担忧着母亲随时寄过来的吼叫信,一边继续他魁地奇的练习,这一次比赛上他可实在不想再出丑了。
这一次,全场依旧是那个小曲,只是歌词完全变了。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韦斯莱是我们的王,绝不把球往门里放,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韦斯莱真真是好样,一个球都不往门里放,格兰芬多人放声唱: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于是这一次,是罗恩使格兰芬多队险中获胜,获得了魁地奇杯。
外面天气也晴朗舒适,罗恩兴奋的看向整个场子却没有看见哈利和赫敏,他只好在场地里乱逛,寻找他的两个好友分享他的激动和狂喜,就在这时,马尔福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站在罗恩的面前。
罗恩紧张极了,咽了口口水,他有一点不敢面对马尔福那双浅灰色的眸子。
“不愧是喜欢打洞的鼬鼠,真是难找!”马尔福挂上一个不屑的表情。

“你找我要干什么?让我好好打醒你的脑子好能看清场上的金色飞贼?”罗恩直接回呛过去,不管怎么样,他也不能对着马尔福露出一副软弱的模样。

马尔福眯了眯眼睛,冷哼了一声,狠狠撞了一下罗恩的肩膀离开了。

“今天晚上天文台,我有一点话要跟你说。”还是那人以往那样淡淡的语气。

那句话说的很轻,罗恩紧紧的抓住放在脑子里一遍一遍转着。
今天或许真的是他等了很久幸运日,罗恩忍不住想。

 

12


当德拉科再次好好对上韦斯莱那张白色的小脸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内心只有浓浓的思念。
罗恩·韦斯莱真是个小骗子。
这是那混乱一晚之后,德拉科梦醒看着天花板产生的第一个想法。
他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说着,喝了他的血之后,德拉科就不会再喜欢他了。
可是并没有,德拉科在睡醒之后心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还是那只红色鼬鼠。
这一次他是彻底输给了罗恩·韦斯莱了,没有什么魔法,没有什么药剂,他就是深深喜欢上了韦斯莱。
德拉科内心鼓动着想要马上去见那只鼬鼠,但是却从斯莱特林的人和暴怒的乌姆里奇那里得到了昨晚所有韦斯莱家的孩子和波特一起被邓布利多偷偷送走了的消息。
这可真的是奇怪的事情,随后他就收到了父亲寄过来的信,卢修斯在信里说着亚瑟·韦斯莱被巨蛇咬伤现在正躺在圣芒戈魔法伤病院,父亲写的信字里行间透露着喜悦,德拉科看着却只觉得一阵寒意围绕着他。
今天可能是亚瑟·韦斯莱被巨蛇咬伤进了圣芒戈,明天就有可能是罗恩·韦斯莱被巨蛇咬伤送进圣芒戈。
德拉科自然知道父亲能写信告诉他的事情,自然是和黑魔王有关的事情,他从心底里感觉到害怕和恐惧,他已经意识到那个黑魔王是冷血无情的,只要他的目的没有达成,他就会无差别攻击每一个拦住他道路上的人。
无论那个人是谁。
德拉科开始怀疑黑魔王了,并且他是真的不希望韦斯莱就这样惨死在黑魔王的手里,在反复思量之下,他做出了一个他从来没有想过的决定,他选择去相信一直被父亲说头脑糊涂的邓布利多,毕竟他是如今唯一一个能与伏地魔抗衡的巫师,这件事情每个人都知晓。
德拉科偷偷的走向了校长室,当他正思量着怎么进去见邓布利多的时候,那个人就突然从他身后走了过来。
邓布利多揽过他的肩膀,那双睿智的蓝色眼睛隔着半月形眼镜盯着德拉科,似乎要看透他全部的小心思。
“德拉科·马尔福。你是要找我吗?”
“是的,教授。”
“以什么身份呢?”邓布利多的目光放在了德拉科的级长勋章上,暗示着他乌姆里奇也有可能示意德拉科过来说些什么。
“当然是我个人的名义。”德拉科严肃的说着。
邓布利多笑了,“那我们去校长室里面聊吧。我想你并不希望别人知道我们聊的内容。”
进入校长室之后,德拉科立马提出他愿意为邓布利多做间谍,而邓布利多只是凝视他很久很久,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这些沉重的东西还是让我们这些老东西背负吧。”
德拉科露出一副为难的表情。
“看来你心里明确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邓布利多脸上还是那个包含深意的笑容,“你有想要保护的人。”
德拉科没应。
“好吧,小马尔福先生。我希望你做好你如今应该做的,比如继续帮助乌姆里奇和你父亲。”
“为什么?!”德拉科抬起头,“教授是觉得我太过弱小嘛?”
“不。”邓布利多的表情有几分严肃,“这样才能保护你自己和你的家人。”
“去做吧,孩子。我相信你是可以的。”
邓布利多的话在德拉科的脑子中转了两三天,最后他决定听从邓布利多的话,主动带着一些斯莱特林的人去找了乌姆里奇,说可以帮她抓出波特他们偷偷在做的事情。
而在那天抓人的行动中,他终于见到了心里一直惦念着的韦斯莱,那个人还是以前一样,乱翘的红色头发和闪亮的蓝色眼睛,他实在是太显眼了。德拉科是真的想多看他几眼,把他的样子完全刻入他的眼眸,但是他现在是在帮着乌姆里奇,他只能迅速避开视线,假装自己根本就没看见韦斯莱,那人迅速跑离了混乱。
但是那匆匆一眼根本无法缓和他内心的思念,于是德拉科又试图每天从人群中找那只臭鼬鼠,只可惜那红色头发总是会匆匆溜走,他抓不到,只觉得心里被那卷翘的红色发尾挠搔的更加心痒。
于是在魁地奇比赛之后,他在赛场的角落等了好久,直到那鼬鼠完全落了单一个在那里瞎晃悠的时候,他冲了过去,发出了一个邀请。
而韦斯莱真的来了,他穿着校服长袍,依旧和前几次德拉科在天文台碰见的他的姿势一样,抱着自己的大腿傻傻的坐在那里。
德拉科按耐住自己内心的雀跃,慢悠悠踩着步子走到那人身边,然后轻轻哼着韦斯莱是我们的王的调子。
那只鼬鼠立马抬起了头,蓝色眸子亮闪闪的,全部是惊喜和期待。
看来不是他一个人在相思。
“韦斯莱。”德拉科轻轻的开口了,声音有一点点颤抖。
“哟,马尔福。”罗恩也站起身,随意拍打了几下衣服。
尴尬而又暧昧的气息在他们二人之间流转。
“看来你今天没有被这调子影响。”想想德拉科还是先开口了,虽然是先随便选择了一个话题。
“今天的歌词不太一样,听得我心里暖暖的。”
德拉科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而韦斯莱则迷茫的咋眨眼睛,突然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梅林的胡子啊!你别告诉我,这个歌词是你写的!这难道不是格兰芬多人写的吗?”
“当然不是,那个叫隆巴顿的还是叫斐西甘的家伙是十分‘偶然’的在图书馆的书桌上发现了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格兰芬多版本的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德拉科挑着眉,表明着自己就是那个“随意”扔掉了写着歌词的纸条的家伙。
罗恩露出一个不敢相信的笑容,重重的用拳头捶了一下德拉科。
“怎么样?我的小曲还不错吧!”
“确实不错。你个混蛋。”
两个人看看彼此,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才不信你,你就是个骗子。”德拉科勾着嘴角慢悠悠的说着。
“我什么时候骗你了?”罗恩马上皱起眉头。
“那天晚上。”德拉科直视着罗恩的眼睛,“你骗我你有办法会让我不再喜欢你了。”
罗恩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他舔舔嘴唇,慌乱的不知道将视线放在哪里。
“只可惜你骗人的伎俩真的是太差劲了。”德拉科也转过头望向天文台外面的月亮,“骗子不应该有含着那么伤感而又绝望感情的眼睛。”
罗恩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他抬起头,打量着德拉科被月光照着闪闪发光的浅金色头发,月光让他本来瘦削的脸型显得有几分柔和,浅灰色的眼眸也被照的闪闪发亮。
“确实,我那天的表现太差劲了。”
“既没有让你信服,反倒是把我自己的小心思泄露的一清二楚。”
德拉科轻轻哼了一声。
罗恩只好皱着眉露出一个无奈而又温柔的笑容,“所以,马尔福。你愿不愿意接受我这个骗子呢?”
德拉科这回对上了罗恩的眼睛,他眼里都是责怨,似乎罗恩问了一个多蠢的问题一般。
“当然。”
随后他就被罗恩猛的抱住了,罗恩瘦高却又温暖的身体和他紧紧贴在一起,虽然那股令人迷恋的味道德拉科现在确实已经闻不到了,但是他感觉罗恩身上自带的那股青草的味道,阳光的味道还有些许蜂蜜奶糖的味道,也很不错。
德拉科收紧了手臂,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

13


可是德拉科依旧在帮着乌姆里奇,所以当他抓住那四处逃窜的鼬鼠的时候内心重重叹了口气。
他只能在斯莱特林人和乌姆里奇的目光下狠狠揪住罗恩衣服的领子,然后用魔杖指上了他的脖子,推着他往乌姆里奇的办公室走去。
“马尔福,放开我!”罗恩不断挣扎着,声音也变得有些嘶哑。
德拉科只好凑近罗恩那红色的后脑勺悄声说着,“我不能放你走,他们都在看着我。”
“你为什么要帮那个粉红色的癞蛤蟆!”罗恩也小声的和德拉科交流着,他对于今天德拉科的行为感到生气,他内心不自觉想着如果他们两个人注定走不上同一趟路呢?
“因为我也没办法!”德拉科咬牙切齿的说着。
随后他们两个就进入了乌姆里奇那全是粉色的充满恶趣味的办公室,哈利被乌姆里奇抓了个正着,剩下的D.A的伙伴也都被几个高大的斯莱特林抓进了办公室。
乌姆里奇在质问着哈利,并把哈利的魔杖交给了德拉科保管,德拉科笑着接过,将魔杖放入自己的口袋,同时悄声在韦斯莱耳朵边说着,“在我左口袋,不要记错了。”
罗恩的心脏开始大声砰砰跳着,他意识到德拉科还是站在他这一边的,这一点认知让他感到喜悦,连不知道被谁的魔咒击中的脸都没那么痛了。
斯内普出现了,乌姆里奇跟他要吐真剂,但是他说吐真剂那点库存早就让乌姆里奇挥霍掉了。
情急之下,哈利大喊了一句,“大脚板被抓走了!”
罗恩和赫敏心里都很清楚,哈利在把小天狼星可能被抓的消息通知给斯内普,但是斯内普却没有任何回应,连一个特殊的表情都没有就转身离开了。
他们三人内心都升起了绝望。
如今没有人能救他们,也没有人可以救小天狼星了。
乌姆里奇提出要拿钻心咒好好拷问哈利,罗恩又开始挣扎,德拉科甚至都有点抓不住他了,但是这个情况下他绝对不能放开罗恩,“别动!”
赫敏发出一声尖叫,她一边哭着一边颤抖的说,哈利是想联系邓布利多,告诉他秘密武器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而深深怀疑着他们和邓布利多的乌姆里奇自然是乐于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是赫敏却说不愿意给斯莱特林这些人看,因为有了那武器所有人都可以运用他反抗乌姆里奇。
乌姆里奇怀疑的目光扫过斯莱特林的人,目光停留在马尔福嘴角带着的那一点意义不明的微笑上,于是她答应了赫敏就她们两个人一起去,哦,还要带上哈利波特。
马尔福马上出声反抗,建议乌姆里奇带上他们特别调查组。这一点更是激的乌姆里奇不信任他们,什么都没说就撇下他们离开了。
“那个格兰杰还是有几分聪明的。”随后德拉科又继续靠着罗恩耳朵悄声的说着,罗恩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
“一会儿先踩住我的脚,然后好好给我几拳。你的魔杖就在你的口袋里。”德拉科继续快速的悄声说到,“我放你们走,但答应我你一定要安全回来。”
“你们这些蠢货终于落到我们手中了。”不等罗恩做出什么反应,德拉科开口大声的说出了下一句话,“我劝你们也告诉我们那个烂疤头和泥巴种在偷偷藏着什么武器!”
其他斯莱特林也附和着,罗恩剧烈的挣扎着,从嗓子中挤出想都别想这几个字。
但其实他已经感觉到德拉科已经完全放开了他的领子就等着罗恩挣脱开他了。
这是为了哈利,罗恩在内心为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随后他就踩住了德拉科的脚,听着德拉科略带浮夸的声音,狠狠的用头将德拉科撞到了墙角,从他身上翻出哈利的魔杖对着其他大个头直接施了一个昏昏倒地,金妮也被放开了,她马上施了一个蝙蝠精咒,整个场面变得混乱不堪,而罗恩就带着其他几个人趁乱逃跑了。
德拉科倾倒在墙角露出一个疲惫而又愉悦的笑容,随后倒在地上假装已经晕了过去。
毕竟罗恩是真的一点都没有伤害到他。
这短暂默契的喜悦就好像命运赐给他们最后一点甜头,当罗恩跟着哈利冲进魔法部之中,看着卢修斯马尔福解开食死徒面具后那副阴郁而又虚伪的脸,只感觉他和德拉科的前路真的一片迷茫。
他的父亲是食死徒!
马尔福家族忠实于伏地魔!
罗恩并不相信德拉科会抵抗他的父亲去抵抗伏地魔,那人也总是把他的家族和荣耀放在嘴边。
他从小听到的都是伏地魔那些恐怖事迹,在马尔福家很有可能就是对伏地魔的称功颂德。
混乱斗争之中,邓布利多终于带着凤凰社来救他们这些自投罗网的学生们了。
可是,小天狼星最终还是永远沉睡在了魔法部之中,虽然他的躯体已经被帷幔带走。
邓布利多重挫了伏地魔的锐气,而除了那杀了小天狼星的罪魁祸首——贝拉特里克丝随着伏地魔逃之夭夭以外,其他出现在魔法部的食死徒都被后来赶到的福吉抓去了阿兹卡班。
罗恩神色复杂的盯着卢修斯和他那头浅金色的头发,只感觉随着他被抓走的情况,罗恩与德拉科只会渐行渐远。
但是他并没有想过当德拉科得知父亲被抓去阿兹卡班的消息后,却只是更加相信黑魔王是不会信任任何人的,而他也不能听从黑魔王,因为总有一天伏地魔的魔爪也会放在他和罗恩身上。
他不能放任这样的未来,所以他只能选择更加相信邓布利多。
上一次从自己手里放跑罗恩令他简单明白了邓布利多的用意,所以他更加愿意这样做下去,即使他可能要承担两方面的压力。
等到罗恩灰心丧气的回到学校之后,一直都没能和德拉科碰上面,罗恩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和德拉科交流。
他们短暂的在一起过一段时间,但是现在马上可能又要各自走上相反的路了。
在罗恩离校的前一天,小猪叼着一封小小的信件出现在了罗恩的窗前。
罗恩好奇的拿过信件,这个时间一般没有人会给他寄信的,他看看信封,十分普通并且上面没有写任何东西。
这是一封匿名信件。
于是罗恩马上拆开了信,从里面掉出一张撕的随便的纸条,上面写着一句话。
【你要相信我,我会一直站在你这一边。】
罗恩没见过的字,可他心知肚明这句话是谁写给他的。
他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抱着不知道怀疑还是信任的心情,将这张纸条贴近自己的胸膛。
残酷的命运啊。

 

14

 

罗恩和赫敏终于在大厅看到了姗姗来迟的哈利,他的左脸整个都肿了,快步从长凳旁奔过,挤到他们中间坐了下来。

“你去哪了?——天哪!你的脸怎么了?”罗恩紧紧皱着眉头看着哈利。

哈利叹了口气,告诉了罗恩和赫敏他刚刚穿着隐身衣跟着马尔福去了斯莱特林的包厢,然后被马尔福发现被施了统统石化并被揍了一拳,随后马尔福将隐身衣披在了哈利身上,要不是唐克斯他可能已经被火车带回伦敦了。

说着,哈利回过头,斯莱特林餐桌上十分热闹,马尔福一边讲着什么一边对着转过头看他的哈利挑了挑眉,露出一个恶意而又得意的表情。

罗恩和赫敏也自然回过头去看他,但是马尔福却没有看罗恩,而是直接错开了视线。

罗恩装作无事发生回过头继续看着哈利通红的左脸,心脏却在不安地跳动,德拉科不对劲,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他一直握着自己手心里的纸条,德拉科虽然没有去级长包厢,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两个人在人群中擦肩而过的时候塞给罗恩一张纸条。

【今晚,天文台】

急迫而又慌张,罗恩整个人都焦躁不安的等着一切都安静下来。

他偷偷溜出了格兰芬多塔楼,快速的登上了天文塔。

德拉科在这里,他将身体靠在墙上,虽然脸上被洒上了一片月光,但整个身影都隐入了黑暗之中。他的脸色更加惨白了,眼下是一片青紫。

罗恩急速走到他旁边,拉住他的手,快速的问他,“德拉科,发生什么了?”

没想到德拉科竟然被拽得趔趄了一下,随后他低下头,“你竟然还能叫我德拉科……”

“哦!真的够了!我们之间就不要说这些有的没的好吗!”

“我可是刚刚揍了那个波特一拳,并要把他送回伦敦!”德拉科抬头恼怒的看着罗恩。

“那又怎么样?难道你演的戏还不够多吗?现在我们在这里也要演戏是吗?”罗恩声调拔高,拽着德拉科的手也逐渐用力,“明明是你告诉我要相信你的,我现在相信你,你就在这里和我闹别扭?”

这句话说的咬牙切齿,德拉科盯着那双暴怒的蓝色眼眸,默默从口袋里掏出魔杖。

罗恩虽然又震惊又害怕,但是他不敢放开德拉科的手,他怕他这次放手德拉科就真的消失不见了。

但其实德拉科只是施了一个屏蔽咒,随后他放下手,露出一个自嘲的冷笑,“你刚刚害怕了,是吗?”

罗恩咬咬嘴唇,他不能否认那一瞬间的念头。

德拉科的脸完全隐入黑暗中,只有那双浅灰色的眼眸在黑暗中闪着破釜沉舟的光,“那我就让你更害怕吧!”

随后他撸起袖子,解开了自己衬衫左袖口的纽扣,露出在惨白皮肤上狰狞的黑色骷髅和毒蛇印迹。

这是食死徒的印迹。

罗恩只感觉一瞬间脑子仿佛中了四五发昏昏倒地一般的疼痛晕眩,他紧紧皱着眉头,手不自觉想要抚摸上那个痕迹,但是德拉科却躲开了。

两个人全部沉默了一会儿。

“我相信你。”最后罗恩像是叹气一般吐出这几个字,“因为你明明可以不用告诉我这件事情。”

他抬起头,蓝色眼眸死死盯着那双湿润的浅色瞳孔,“你又在做像跟着乌姆里奇那样的事情吧。”

这一下彻底抽去了德拉科身体剩余的力量,他虚弱的靠在墙上几欲站不住了。

“你怎么那么笨啊……别人说你就信……”

罗恩抿着嘴唇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谁让我喜欢上一个口是心非的混蛋啊。”

随后他把德拉科拉进自己怀里,用自己身体温暖的体温包裹住德拉科,“我把那句话还给你,我放你去做,但你一定要答应我你会是安全的,并且不要伤害其他无辜的生命。”

德拉科虚弱的靠在罗恩身上,只感觉围绕在自己身上长时间那种阴郁的感觉终于被阳光晒得褪去了几分,从他心底涌起一股暖流。

他实在太痛苦难受了,整个假期他都只想见到罗恩,于是什么都没想就给罗恩递了那张纸条,但是随后他又陷入深深的恐慌之中,说不定罗恩不会相信他,今晚可能就是他最后一次见到罗恩,也许他见都见不到他。

但是罗恩来了,他站在月光中,似乎他本身就应该是站在光芒之中的,而德拉科现在身处黑暗泥泞的泥潭之中,他感觉自己抓不住罗恩了。

焦躁和不安让他像一个警惕的毒蛇,马上竖起自己的保护机制,将毒牙露给了罗恩。

可是他的爱人,他美好的爱人,把他拉入了他怀里。

光与暗交融了。

这一点点微小的甜头已经能让德拉科在支撑着走上下一段路了。

“爱情是不可能制造或仿造的。”斯拉格霍恩慢悠悠的说着。

这是他们今年第一节魔药课,德拉科听见这句话忍不住微微侧过头去看靠着另一边的格兰芬多桌子,于是在空中,他和罗恩的视线交汇了,那闪亮的蓝色眼眸只轻轻盯了一下德拉科就马上移开了。

从这个角度,德拉科能看见罗恩从侧脸一直到耳朵的绯红。

他也回过头继续看着斯拉格霍恩肥胖臃肿的身材,露出一个短暂但真实的笑容。

 

tbc

评论(4)
热度(4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